i癙de猫儿

佛系上班族,不拉帮不结派不挂人不撕逼
闲事远离

【忘羡】冬日暖阳 婚后回家梗,一发完

给某位大大的谢文!!感谢小天使给岁宴那么劳累地画了插图,还不要任何回报,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继续合作~~只不过下次我绝对不能白嫖了!!!


<<<


小毛驴跟着前方白衣人行在山道中间,驴蹄子踩在覆盖了青苔的岩石上,发出“哒哒”的脆响,两旁山峰耸立,兰草挂在崖壁两旁,修长的叶子上轻浮了一层雪花,低低地垂了下来。


小毛驴上了最后一级台阶,心情不好地甩了甩脑袋,鼻子里发出“哼”地一声响,魏无羡从驴背上跃了下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又解下头上快要散落的红色发带系好,看着两侧高耸入云的山门,笑道:“含光君,你说你叔父看见我,会不会气的立马晕过去?或者,”他转了转眼珠,“提起剑就向我砍过来?”


“不会。”蓝忘机郑重道。


“哈哈,我知道不会,”真是个小古板,开玩笑都看不出来,“不过要是你叔父看见我不高兴了,你就带我游山玩水去,听到没有?”


“嗯。”


两人在山门前站定了,魏无羡正想数数规训石碑上是不是又多了几千条,却被这一墙壁的字吓得浑身一颤,蓝忘机见状给他紧了紧披风。


魏无羡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并非身体寒冷,对着刻着家规的规训石一努嘴,蓝忘机顺着他的手指看去,不由得 弯了嘴角。


观音庙过后,二人一驴走走停停,逢乱必出,清风逍遥,好不自在,魏无羡最爱的便是这样的日子,可他们日日耳鬓厮磨,他又怎能注意不到蓝忘机偶尔微蹙的眉头伴着担忧的神色?蓝忘机终究与他不一样,他有哥哥,有叔父,有一个时时挂念于心底的家。


“蓝湛,”在某个飘着小雪花的夜里,魏无羡伴着烛光,翘着嘴角,“带我回你家去。”


然而他终究有些踟蹰,“本末倒置、罔顾人伦”的八字评判犹在耳畔,让他站在这山前冷冽的寒风中感到一阵呼吸不畅。


一只温暖的手紧紧握着他的,让他四肢百骸都涌进了一股热流,魏无羡回握住,与蓝忘机并肩踏入姑苏蓝氏的大门。


蓝曦臣尚在闭关修行,守门的弟子郑重行礼,去向蓝启仁传达,不一会,蓝思追和蓝景仪就迎了出来,景仪兴奋地跑来,反正魏前辈在含光君也不会说什么,思追在后面提醒他不可急行,却也是脚步轻快,脸上带着微笑。


魏无羡张开双臂便要迎上去,一道冰冷的目光刺到他背后,四肢百骸都似要被冻住,魏无羡一愣,在景仪思追怪异的目光中尴尬的放下双臂做了个叉腰的动作嘿嘿傻笑,这个蓝忘机,怎么谁的醋都吃!


“含光君,魏前辈,你们回来了,一路上可顺利吗?”蓝思追拉着蓝景仪郑重行礼。他和温宁祭拜过亡于乱葬岗的温氏族人后便回了姑苏蓝家,温宁则留在了山下,便于时时照顾他。思追自小思虑过重,上山时也曾想过若他身份大白后云深不再接纳他又当如何,可蓝启仁不过简单问了几句,便再未说过什么,吃穿用度,一如从前。


“顺利顺利,”魏无羡笑道,“这一路可长见闻了,你们含光君那叫一个勇猛无敌,白天收个什么冤魂凶尸的毫不费力不说,晚上熄了灯那也是。。。”


“魏婴。”


蓝忘机见他越说越是过分,示意他注意些,不要多说,魏无羡绕到他身后看了看,果然,耳朵都羞红了。


“我那不是被爽翻了,想炫耀一下嘛!”魏无羡趴在他的肩膀上,凑近他的耳边轻声道。


心满意足的看到蓝忘机整个脸颊都涨得通红,魏无羡忍着笑抬起头,正想继续与思追景仪说些什么,只见两个孩子目不斜视,端正的走在前方引路,魏无羡扑上前一边一个架住脖子。


“啊啊魏前辈我什么都没听见!真的没听见啊,我才不想知道你和含光君晚上都在做什么啊!”


看着景仪犹如被踩到了尾巴的老鼠,魏无羡哈哈大笑,刚想再调笑几句,便听一声清咳,让他三人均是一抖,原地立刻住脚,整理衣带。


魏无羡迅速掸了掸身上的泥土,将卷起的袖子放下来,褶皱慌忙捋了几下捋不平,他干脆双手行礼屈身到地。


“蓝老。。。蓝老前辈。”


坏了坏了,本想着蓝启仁必是端坐在屋内等着他们,到了门口再让蓝湛将这一路折腾的乱七八糟的衣摆整理一下,身为地位高贵的老前辈,能不能有点世外高人的样子,怎么还出来迎客呢!


魏无羡心里吐槽,面上却只能一片恭顺,蓝家最见不得这邋里邋遢的样子,他曲着身子,只觉腰酸背痛,余光见到蓝忘机也站在他身侧保持着同样的角度,心想这姿势倒也像是拜堂成亲了。


“起来吧。”蓝启仁道。


魏无羡却是不敢,他见蓝忘机动作雅正的站直身子,干脆学着他的样子起身,将双手放平垂在腰侧,上下嘴唇闭紧,目视前方,一字也不敢出。


“哼。”蓝启仁冷哼一声,“思追,景仪,一人两遍,后日交上来。”


“是。。。”


景仪欲哭无泪,明明是老祖前辈疾步而行无端哂笑,为何要罚他们两个抄书?思追对着魏无羡苦笑一下,表示自己爱莫能助,便叫着景仪一起去藏书阁了。


魏无羡可怜巴巴的瞥了眼蓝忘机,趁着蓝启仁不注意吐了下 舌头做个鬼脸,便又低着头亦步亦趋的跟着蓝启仁的步伐慢悠悠的走。


蓝忘机与他并肩而行,他也不能确认叔父对魏婴究竟作何想法,只是此生已注定携手,便不会再舍下他一人。


索性蓝启仁似乎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他看了魏无羡好半晌,就在魏无羡以为马上就要拔剑打起来的时候蓝启仁自己反身入了屋内。魏无羡摸不着头脑,只好跟着蓝忘机恭恭敬敬的行了礼,回到静室。


“蓝湛,你叔父,是什么意思啊?”


“叔父并未反对。”


“可他也没同意啊。。。”


魏无羡懒洋洋地靠在蓝忘机背后,等着蓝忘机将床铺好,嘟嘟囔囔。


蓝忘机无论做任何事都是一丝不苟,行为雅正,他铺好的床一丝褶皱也无,两只方枕端正摆在床头。魏无羡大咧咧的向上一扑,四肢舒展开做了个大字,一点也没有破坏了别人成果的自觉。


“二哥哥,我好累啊。。。”


“休息。”


蓝忘机说着便要将他身子翻过来躺好,魏无羡随着他的手臂起来,像只八爪鱼一般紧紧抱住他整个身体。


“我好累,我不想睡觉。。。我想要二哥哥。。。”


“此时。。。尚是白日。。。”蓝忘机有些踟蹰。


“白天就白天呗,”魏无羡将头枕在他肩膀上,伸出一只手伸进他的衣领轻轻磨砂,“白日宣淫的事情又不是没做过。。。”


蓝忘机一向对他没骨头的样子毫无对策,只能任由自己的衣带被人解下,扔在一边。


“景仪,现在去找魏前辈,是不是不太妥当?”


“那你要不还留在藏书阁抄书,”蓝景仪一脸郁闷,“再说咱们就是去送点糕点,这太阳还没落山呢,有什么不妥当的!”


天色渐暗,静室内还未燃烛,蓝景仪和蓝思追站在院外,终于分辨出嗯嗯啊啊的声音不是什么鸟鸣或者风声,两人脸色通红的对视一眼,转身就走。


“你说得对,我们还是去抄书吧。”


蓝曦臣闭关多日,听闻弟弟带着魏公子回来,当即出关要为二人办场家宴。他晨起梳洗完毕便向静室而来,派了小弟子通传,只道是魏前辈还未醒,便先让他在前厅落座与忘机饮茶。


蓝曦臣已经很多年不曾见过蓝忘机高兴的样子了。


都道蓝忘机无甚表情,可身为兄长,他又怎会不知他这些年来的痛苦与折磨?十三年来,日复一日,蓝曦臣曾经以为魏无羡不过是蓝忘机求而不得的过去,只要时间流逝,伤口终会愈合,然而没有。


或许这世上有些事情终会淡化消亡,然而魏无羡的死,只有在他再次出现在蓝忘机眼前的时候,才会当真恍如隔世。


“听说泽芜君来了,蓝湛你怎么也不叫醒我!”


蓝曦臣寻声望去,只见魏无羡慌忙跑出来,衣服尚未整理好,双手还在头顶努力绑着发带,魏无羡见到他不再理会什么发带,任由头发披散下来,拱手行礼。


“泽芜君。”


蓝曦臣看他躬身时脖子上的一圈红点,又看了看蓝忘机,回礼,清咳一声,道:“无羡不必多礼,与忘机一同,叫我兄长即可。”


“见到忘机如此开心,你们。。。你们也如此,嗯。。和谐,便没事了。”


蓝曦臣跨步走向门外,忽又站住,转过头促狭笑道:“今日家宴,忘机还是为无羡换身高领的衣服吧,我怕叔父他老人家。。。”还未说完,他便快步离开了。


魏无羡摸了摸脖子,苦着脸道:“蓝湛,我没别的衣服了,把你中衣借给我呗。”


蓝忘机整张脸已经涨成了红色,眼观鼻,鼻观心,点了点头。


蓝忘机的衣服虽遮住了他满身的红点,可是长了一截的衣袖却是怎么也挡不住,魏无羡这里窝窝哪里塞塞,也没能让蓝启仁的目光移开半分。蓝忘机将他面前药膳拿走时更是如此,哎,他无奈叹口气,怎奈浪惯了,想老老实实也老实不起来啊。


“蓝湛,你说你叔父这么不高兴,会不会咱们明天就被赶下山啊?”


“不会。”


“也对,你不会,估计我要被赶下去了,你叔父一脸白菜被猪拱了的样子。。。”


“不会。”


蓝忘机将他揽进自己怀里,琉璃色的双瞳中满是眼前人的身影。


“熄灯,休息。”


灯烛之光暗下,魏无羡闭上眼睛,蓝忘机的怀抱如此温暖,檀香味萦绕在他的鼻尖,让他半刻都不愿离开。


这个人,甘愿为他落入凡尘。


“含光君,请问魏前辈醒了吗?”


魏无羡打着哈欠醒来,因着他喜欢赖床,不愿被阳光照醒,蓝忘机便挂了层帘子挡在床前。


“吱呀”一声,门开了,蓝忘机手托木盘放在他身前。


魏无羡好奇的坐起来,撩开帘子伸出手拿进来,却是崭新的全套衣物。料子质地与蓝忘机的完全相同,样式是他穿惯了的黑色衣袍镶着红边,而蓝氏卷云纹暗绣其上,针脚细密,这样的衣服,绝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做好的。


“兄长说,各式物品早已备好,只待你我二人归来。”


魏无羡怔怔看着,红了眼眶,阳光从蓝忘机的背后射进来,将整间屋子和他这个安了纱帐的床都照的温暖又敞亮。


“叔父有言,不必拘谨。”蓝忘机继续道。


蓝启仁原话是“叫魏婴别装了,又不是不知道他什么样子!”自然蓝忘机是说不出口的。


魏无羡破涕为笑,“那我就不客气啦!”


若是蓝启仁知道他这句话的结果是不到三月思追景仪就开始跟在魏无羡后面划船游水打山鸡,必然是不会说的。


【END.】



评论(19)

热度(7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