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癙de猫儿

佛系上班族,不拉帮不结派不挂人不撕逼
闲事远离

【毕深】愈合01-详撰番外he

  今晚更新的梗
  虽然是番外但是不看正文也没影响,总之就是一切完结之后处花带着老毕嫂子皮皮远赴国外的之后的故事。本来想着以后番外都是甜宠日常来着,可是今晚的更新太特么虐了,我快郁闷死了,所以写文安慰我家处花。一切设定以电视剧的更新为主,可能以后会自我矛盾也说不定。可能这个番外会写成系列。嘛,反正番外一定会比正文长就是了。可能ooc。注,略矫情,没文笔,没逻辑

【01】
  当初在行动处时,陈深和毕忠良各种见招拆招,两人一个怀疑试探另一个插科打诨到处找人背黑锅,时间长了固然有点应接不暇,可是在紧张的环境中竟然都生出了一点乐此不疲的情趣来。老狐狸整天挖坑等着小狐狸跳,小狐狸围着坑转来转去可就是不上当,有时甚至欠揍的伸出一只脚来试探试探,然后在老狐狸自认马上就要成功的时候,“啪”地一声,抬脚就把没看黄历就路过的牛鬼蛇神踢了下去,然后摇着尾巴扭着屁股就迈着自在的步子走掉了。
   老狐狸表示,妈的小赤佬,就不信你没个死穴,早晚让你露出狐狸尾巴来!

【02】

  然而就是在这样热闹折腾甚至有点作死的日常里,老狐狸有一次,是差一点就成功了的。
  陈深已经习惯了毕忠良时不时地试探下套,可是没有关系,把这个当做情趣也不错,不然黑夜这么长,可怎么熬过去呢?只要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根本无伤大雅。
  终于,这一次的坑,他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然后留下了一辈子的伤心。
  他怎么能和苏三省合谋呢?
  根本没有期望过毕忠良可以相信自己,他本来就是一个多疑的人,谁都不会相信。可是为什么他可以这么容易地相信了苏三省,这个他们曾经一起忌惮,甚至一起下套害过的家伙呢?
  难道他就真的不在乎自己和苏三省的龃龉吗?按照苏三省有仇必报的性格,他怎么会不害自己?怎么会不期望自己去死?更何况,他还把自己看做可恶的情敌?而且,苏三省那样子的人,一出手就背叛了全部的战友,那么狠。

【03】

  册那。陈深暗自骂了句。什么想要拉拢人就必须委以重任,这种话也就骗骗三岁的孩子罢了。不就是不信我吗。只是可笑跟了他这么多年的自己,一步一步背着他逃命的自己,到头来,居然还不如一个苏三省。
 
【04】

  影佐抓走毕忠良的时候,陈深是真的慌了。
  他怀疑着归零计划的真假,他忌惮着毕忠良的老谋深算,可是当毕忠良被日本兵狠狠拷上锁链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冲了出去挡在身前。
 
【05】

  真好。陈深想。
  不管是不是陷阱圈套,毕忠良都是真心的爱着自己,他是那样害怕影佐的剑会刺向自己。那个一直以来都镇定自若的老毕,居然紧张的声音都变了,被两个兵按着还在往前冲。
  会救你出去的。陈深笑着看向他。绝对会救你的。

【06】

  “对不起,虽然我想让李默群选苏三省,可是他一定要你。他想让你和毕忠良一起死。”唐山海真心的说。对于陈深,他一向是怀疑忌惮和感激依赖并存的。他很清楚,陈深若死,他和徐碧城也难以独善其身。
  “没事的。”他随意的安慰了下唐山海。对,就是没事的,他一定会订好最好的计划,完成组织的任务,救出毕忠良。毕竟,他们那么多风雨都一起度过了,怎么能就这么死了呢。

【07】

  可是,是假的。
  他彻夜不眠呕心沥血定制出的计划,还有那么多对他的担心,到头来,都不过是把自己和唐山海徐碧城推入了他的陷阱。
  可他的陷阱并不难破。只是一点,关心则乱。
  这实在是一个太小儿科的陷阱了,小儿科到只需要陈深跳出这个担心的圈子来想一想,就能破掉。苏三省可是一下子就猜出了原委呢。
 
【08】

  还好,陈深实在是太聪明了,聪明到了一只脚踏进了陷阱,还是依然找到了破解的办法,全身而退。
  依然在怀疑着陈深却还是找不到破绽的毕忠良事后想安抚安抚这个看透了局的兄弟,于是日常给他小黄鱼,打着深情的兄弟牌。
  陈深努力隐藏了自己笑中的苦意,道:“我只是觉得,那时候站在影佐面前的我自己,真是傻透了。”

【09】

  法国。
  天气越来越冷了,冬季马上就要来临的样子,毕忠良甚至不许陈深出屋子,他因为那些难愈的旧伤受了凉总会发烧。
  于是毕忠良烧上暖气照旧温着他的花雕,看着他的小赤佬披着他的衣服躺在沙发上,目光直直的,像是陷入了回忆的样子。
  毕忠良一向不喜欢他回忆什么,只因为那些回忆里沾满了鲜血,每一帧都是算计与利用,就好似,真的不存在什么真情一样。
  “咳咳。”毕忠良清了清嗓子,想让陈深回过神来和他一起看他养的鸟蹦哒。
  “老毕,你说当初你为什么会相信苏三省呢?居然还和他连手害我和唐山海,我那时候都难过的想和你斩袍断义了啊。”这么久了,虽说一切都已经成了过去,可是问问总也可以的吧,毕竟,这个问题可是让他每每想起都会心痛的心理阴影啊。
  毕忠良显然没料到他居然在想这个,这件事对他而言和其余的试探并无分别,而且时过境迁,他甚至需要使劲回忆一下才意识到陈深说的是哪件事。
  他们之间斩不清理还乱的各种纠结实在是麻烦,那种乱世,即使能在民族大义上分个对错,可是个人私情上,却早就搞不明白什么谁对谁错,谁欠了谁谁又对不起谁这样无聊的分辨了。既然搞不清,那就干脆忘掉所有的冰冷的算计,只记得救命的恩情和多年的陪伴与宠溺就好。
  可是总有些事情,像一个尖锐的钉子,死死地钉在心口上。即使不去触碰,拼命忘记,它引来的疼痛却也不会减少半分。除非含泪拔出,即使会鲜血淋漓,却也总有愈合的那一天,总比钉上一辈子要好。

【10】

  “你个小赤佬,就会翻旧账是吧。早知道你想这个,就不叫你嫂子给你炖鱼了,就该让你干吃米饭去。”毕忠良起身把陈深抱在怀里,怀中人比记忆中的那个小赤佬还要瘦,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布满了伤痕。
  没关系的,毕忠良心里想,反正你就在我怀里,总有一天,无论什么伤痕,都会抚平给你看。
  他靠近陈深的耳边,轻轻的说:“想什么苏三省,想我,看不见我这么爱你啊。小赤佬。”
  小赤佬不屑地冷哼了一声,“就会说好听的。花言巧语。”
  “什么花言巧语,我这是真情流露好吧。”毕忠良继续浪费着他好听的声音,随意暼了眼窗外,只见不知何时,白色的雪花从天而降,一片纯洁。
  岁月静好。

【11】

  门口刚刚跑来叫他爹和他大伯吃饭却不慎撞入了大人世界的皮皮同志表示:妈的辣眼睛我去买墨镜呵呵等等好像下雪了可以堆雪人是吗太好了小爷我去堆雪人你们继续腻歪吧最好谁也别记得吃饭鱼全都是我和我伯母的就好~

ps.妈的这次居然不是10小节多了一段简直逼死强迫症啊。。。
 

评论(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